2007年9月13日星期四

日子

日子总是这样在平淡中日复一日,每天上班、下班、睡觉。
人的心也应该如日子般宁静,没有波澜。
可是最近总是感觉有些魂不守舍的,总是静不下心来。虽然学校的工作忙得我不可开交,却无法在各种杂乱的事情中,将自己平静。这样总是让自己的情绪非常不好。
是我变了吗?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?变得不在愿意享受家的平淡,不在愿意享受柴米油盐的乐趣,不在愿意享受夜幕下散步的温馨,不愿……总是愿意一个人呆着,或者是三五好友一起坐着,是愿意享受单身生活了,还是我的心态变了呢?
很害怕在不合时宜的氛围中眷恋下去,这样的我,会连自己都无法控制。
有时候很希望回归以前的生活,虽然要牺牲自己,虽然觉得不甘,但是却能够让很多事情变得和谐,可是近来却总认为人不能委屈了自己,要对自己好。抱着只要自己开心就好的原则,可是这样真的很危险。不愿意为家庭付出,不愿意生育后代,貌似变得自私。可真的这样不好吗?我不知道。在这样一个不生育小孩是不可能的家庭里,我真的可以做到自我吗?一直以来,就觉得在这样的社会环境中,让孩子来到这个世上是让他受苦的,那又何必让他走这一遭呢?我又开始不明白了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