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0月28日星期日

随感

昨天一口气看完了安妮的新作《素年锦时》,转型后的安妮感觉更加与自己贴切,貌似书中的很多想法都能认同。看完感触颇多。

面对婚姻,我找不到当初义无反顾的理由,是真的相爱到愿意成家共同承担责任,还是习惯性的认为在一起4年,又没有别的事情就应该水到渠成的结婚。说真的一开始我并没有意识到,婚姻会带给我的是这样的一些领悟。一个女子来到世间,爱自己永远是一件对的事情,这会是我终身不变的信念。人总是要走过一程后,才会看到心里的东西,或许婚姻这东西真的不适合我。

我不知道这段婚姻能够维持多长的时间,我们都看不到我们的未来。那么这段婚姻的结合是个错误么?当所有的人都要我生小孩的时候,我不知道自己可以斗争多长的时间,可是我内心是不想的,是抗拒的,可是我又能如何呢?我到底能与之抗衡到什么时候呢?我一直都是一个没有爱心的人,我无法想象自己变成一个母亲的时候,有多么的不负责任,可是,可是我又能如何呢?

随着婚姻的一天一天变长,我越来越想念一个人的日子,简单,快乐。我不愿意跟丈夫一起做任何的时候,对生活没有期望,对人生没有期望,对未来没有期望。感觉自己如同物体一般没了感情,我只是希望自己能让自己快乐一些,我不要去讨好别人,委屈自己。虽然我知道他是爱我的。
假如有一天我们分手了,我相信我不会再跨进婚姻这扇大门的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