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7月23日星期三

关于拍照

每每出行,最最不可以省略的便是相机。相机可以记录看过的风景和看风景的人。
刚步入20这个行列的时候,出行拍照片,自己永远是主角,再美的景色也只是我的背景,一张干净青春的脸,只要对着镜头傻傻地笑,无论从那个角度,哪怕做着一成不变的“v”字pose,洗出来的照片都是那么美,洋溢着青春,充满着活力。看着都能感受到快乐。
随着岁月的流逝,那张最爱对着镜头傻笑的自己,开始学会站在镜头的后面,透过镜头看风景,透过镜头看别人,唯独镜头中自己的身影越来越少。好不容易要留下到此一游的决心时,便摆出在家训练n多次的pose,从最佳的角度拍自己,照完后一定要第一时间看照片,把不好的立马删除。这时候照片中的自己却是缺少生气的,只因为不自信,不自信不化妆皮肤就会看起来糟糕,不自信未经修饰的脸是苍老的,越来越在乎自己的穿着打扮,这一切的一切都是自己不再是那个梦一般年龄的少女,想用更多的附属品来抓住年轻的气息。
翻看每一年的照片,越发觉得时间的飞逝。最后总是留下一声叹息:“我老了。”
呵呵,不知道当自己满脸皱纹,满头银发的时候,对着照片会感叹什么呢?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