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4月29日星期日

下班以后

今天下班以后,我把学生没有完成的孩子,留下来更正错的默写,有5个孩子,其中3个是默写了四个单元却是一次也没有更正的,今天下决心要给他们一个下马威。
在学生在更正的时候,我自己则在看今天下午的段考试卷。这次考试我没有任何的提醒,监考也比较的严格,考试的都是学生的真实水平。看着,看着,看到留校的学生的试卷是气不打一处来,每个题目都讲过,都一而再,再而三的练习过,可竟然他们都可以空着不做。就算是写上去了,竟然有50%的错别字,那瞬间我真的要抓狂了,都不想严厉的批评他们了,上第七天班,我已经没有力气与精力了。
平时5点钟下班,今天6:30还在办公室,回家的路上,我真的有种要吐出来的感觉,胸口闷的慌,不知道总是这样,会不会英年早逝。
静下心来想想,是真的“没有学不会的学生,只有教不好的老师”吗?我很怀疑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