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1月18日星期日

什么是朋友

昨天是好朋友结婚的日子,一大早就赶着跟她去布置宾馆的新房。每每为朋友,只要是自己力之所及,我一定毫不含糊。结婚这样的大事,尤其有求必应。

自己是过来人,知道作为新人的她会很忙,所以自己也很乐意时刻为主角着想,自己安排自己的事情,不冷他们的场。在下午的时候几个要好的都说好,晚上要来闹新房,其实大家也是想让新婚的他们增添一些喜气,增加一些热闹的场面。当我6点到宾馆的时候,新人们在河西吃饭,我打电话给了她,说好我在这里等着他们,同时联系其他的人。这个时候有的在来到路上,有的要晚点过来,而我就坐在空荡的房间里,安静的等着他们呢,无聊的看着电视。满怀憧憬待会儿的情形。

时间就这样一分一秒的过去,7点过了,8点过了,9点过了,仍然还是我一个人,在路上的被赛车在宾馆附近了,晚些的也准备出发了,貌似只剩下主角没有到场了。打电话过去响了好一会儿都没有接,心里想着肯定是人多声杂没有听到,接通了,安静的空气里传来十分清晰的男声“她今天不舒服,我们不过来了。”听了这句话我当时就懵了,这是什么意思。我半天都没有弄清楚。我今天等在这里算怎么回事呢,不过来可以早说,非得到我打电话过去才说,我一下子心里觉得堵得慌,眼泪一下子就流出来了。什么是朋友,难道朋友是可以一次次辜负,然后一次次原谅的人么?我不知道真正的朋友该是什么样的,只是我绝望了。当伤过心后,就学会自我保护了。
朋友是什么呢?我认为真正的好朋友,应该是当你有困难的时候,义无反顾地挺身而出,不一定时时在一起,但是在心里应该有它的位置,默默挂念着对方,是个不能辜负的人。能分享你的快乐,也能承受你的痛苦,是在最郁闷的时候倾诉的对象。
一直希望能有真正的好朋友,不知道能否找到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