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1月22日星期四

云南—四川之行(二)





云南篇 2007年08月01日 丽江—中甸(香格里拉)








早上6点钟,我们匆匆从旅馆走到丽江古城。清晨的丽江,清新干净,每条街道都没有了昨晚的喧闹,所有的店铺都关闭了,雨后的垂柳显得特别的青翠,安静的拍完清晨的丽江的之后就快速的回旅馆,背上包,去汽车站。




8:40准时开车开往香格里拉,一路上开始雨还在不停的下,我不知不知不觉的睡着了,当我在次醒来,神奇的发现天空放晴了,蓝天、白云、远山、奔腾的怒江、五颜六色的野花,一切都那么新奇,灿烂的阳光给大家的心情注入了一股强大的快乐力量。

4个小时后,我们到了香格里拉。在准备包车去纳帕海的时候,正好碰到了一个人出游的徐姐,于是我们三个人的队伍变成了四个人的集体。大家都在感叹着运气好,下了半个月的雨,终于停下来了,太阳露出了脸。吃完好吃的午饭后,开始游玩纳帕海了。


到达纳帕海(后来发现被当地人骗了,这个不是正宗的纳帕海)的时候,说真的我失望了,原以为有“海”的地方,就一定有水,可是租了马出发后才发现,所谓的纳帕海不过是一个囤积了些雨水的季节性湖泊,整个草场是个沼泽地,还好有青草、野花。


4点多钟的时候,到了松赞林寺。看到它的第一眼感觉很一般,或许是到过扎什伦布寺的原因,既没有扎什伦布寺的雄伟,也没有它的色彩绚丽、它的金碧辉煌。心里没有准备去的,可是在后门不小心却进去了,省了门票,却被同伴小鄙视了一下,呵呵。

回到中甸的县城时,住进的青年旅社,这个时候变天了。吃完火锅后,下着雨的小县城虽然很凉,但是却很静谧、安详。我喜欢在昏黄的路灯下,撑着伞,慢慢的散步,很舒畅。

晚上洗漱完毕后,我惊奇的发现自己的脸、脖子被晒伤了,状况比较糟糕,后悔为了减轻重量没有带上晒后修复霜。唉,只要不下雨,比什么都好。明天可以晚点起床,好幸福啊!


(*丽江—中甸 车票 38元 车站—纳帕海—松赞林寺 包车60元 纳帕海 门票 30元 松赞林寺 门票30元 青年旅舍 住宿 40元 )

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