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2月2日星期六

落英缤纷,美不胜收















昨晚的一场鹅毛大雪,把本就变白的城市有增加了一场厚厚的棉被。踩在上面嘎吱嘎吱的响,如同才在雪白的面粉上,心里满是兴奋于惊奇,毕竟20多年来这是第一次。
早晨,我特意早起去学校铲雪。心想,全城都扫雪的情况下,我怎好意思推脱呢?其实扫雪也蛮有意思的,挥动铁锹,用力铲下去,扬起一片洁白。大家一同合奏着一曲动听的交响乐。很快原本白色的校园的顿时就开辟出了干净的道路,看着这一切心里很满足。
铲雪完了,我走进了安静的烈士公园。在修建的烈士公园确实失去了她应有的美丽,可是却人不失美丽。看着白白的厚厚的雪,我顿时像个孩子一样的冲到了湖边,把岸边的雪都推到湖里,看着它们一会儿消融,一会儿在冰上飞溅,真好玩。当看到有一大片没有被人走过的雪时,真有冲动好好的躺在上面,貌似这样不行。于是只有用鞋子踩出各种花样,一朵朵圆圆的花,一串串长长的枝条,围着一颗颗大树转圈的跑,留下旋转的足迹,真是乐不可支。举着相机一顿胡乱拍,啊!太好玩了。





人工湖变的林荫道上的积雪已经被清理掉了,林荫道两边的香樟树上虽然积满了雪,可是依旧翠绿挺拔,走在林荫道上不时有积雪轻轻的飘落,纷纷扬扬,落英缤纷 ,雪花静静落到身上时,我心里的幸福溢满了。倾听着融化的雪水滴滴答答掉落的声音如同一首歌,真想能留住这一刻。
当被围起来的人工湖映入眼帘时,白茫茫的一片,虽然它已经干涸了,但是却仍不失他的气度,美不胜收。

1 条评论:

BRINQUELÂNDIA 说...

oi eu sou do brasil, gostaria de te conhecer.
Eu sou do blog anterior a esse!!!

hi, i"m from the anterior blog, i'm fro brazil, please,contact
my english is too
bad, excuse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