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2月11日星期一

幸福是什么?

幸福是什么?什么才是幸福呢?
最近在家都有看一些剧集,其中看完《萤之光》我就在想,到底什么才是幸福。是和喜欢的人在一起幸福呢?还是跟一个很了解自己,自己对对方毫无保留,在对方面前是个最最真实的自己在一起幸福?呵呵,其实我也不知道,貌似剧中的男女主角在一起的原因是日久见真情,在对方面前毫无保留的展示,做最真实的自己,虽然没有心跳的感觉,可是平淡也是爱情的一种,这也是幸福。
其实有时候我在想,每个人的个性,价值观念不同,那么对幸福的定义也不同吧。在这样一个物欲横流的社会,有人觉得钱很多感觉幸福,有人觉得有爱人相伴幸福,有人觉得社会地位得到认可幸福,还有人觉得有玩有吃就幸福。我什么时候最幸福呢?随着年纪的变大,幸福感却有比较高的要求,正如他所说:我满足不了你的愿望。是么,我对生活品质的要求确实不低,可是并不是只有金钱才能满足我,有很多很多的钱我就感觉到幸福。当感冒的时候,孩子们用零花钱买来的药品时,我觉得是幸福的。生病时,爱人温柔的照顾我觉得自己是幸福的。有朋友信任我,对我诉说自己的一切时,我也觉得自己是幸福的。
快乐跟幸福是一回事么?唉!真的不知道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