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4月4日星期五

梦想与现实

梦想这个词,对于现在的我来说貌似没有实现的可能,不愿付出努力,不愿去改变,不愿牺牲。其实我所谓的梦想不过是想过自己能力范围内,能过的生活,没有生活的压力,没有家庭的压力,自由自在的生活。追求简单的生活享受。
可是现实的自己是什么呢?也不能说生活很糟糕,也不能说生活压力大,家庭压力大,工作不顺心,只是生活总有这样那样的事情烦恼着自己,不能自己想怎样就怎样,有时候你要在乎他的想法牺牲掉自己,有时候你要为父母的意愿牺牲掉自己的想法。当我站在这里,遥望将要走的漫漫长路,我竟然是如此的绝望,如此的看不到头。到底是自己缺少婚姻责任感,还是没有做好共同生活的准备呢?是自己的问题吧。是我对生活的要求高么?我并不这样认为,现实总让我觉得悲哀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