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3月27日星期四

不愿付出

静静的生活,想要得到更多,却不愿意付出.。
每每此时,端坐于电脑前的我,总有种想哭的冲动。

其实生活没有什么不好,只是这样的生活让自己失去了目标,失去了意义。
或许这是平淡中的无病呻吟,可是我却是那么的不高兴。
工作中我用淡泊名利掩饰自己害怕失败,情感中我用爱自己当作怕受伤害的借口。
我一直不明白我是不会爱,还是不敢去爱,还是我根本不爱,抑或平淡扼杀了爱,
我无法找打答案。
假如感情成为了一种负担的时候,我该怎么办。

梦中自己一直在孤独的哭泣,是那样的绝望,那样的悲伤,直到从哭声中醒来。
可是,醒来后总不知道自己为何如此伤心,早已忘却刚才的梦。

有时觉得生活是个混沌,一直囚禁其中,找不到豁然开朗的出口。
每当谈及周围的人时,为何我总是看到虚伪的面孔,残酷的现实。
总也看不到生活中的希望。

告诉自己,虽然现实是残酷的,阴暗的,也要充满勇气,活下去不是为自己。
生活有美好的事物,有值得期许的朋友,也会有一直陪伴自己的温暖,
要试着让自己把期望值降低,让生活变得简单却快乐。

能做到吗?不能!
安于享受,对生活要求不低的自己是无法做到的。
每天在期许与现实间,寻求平衡点,平静自己,平和他人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