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5月6日星期日

长大之后

长大之后,会发生什么事情呢?小时候总希望自己快快长大,就可以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主,可以买自己喜欢的东西,可以干自己喜欢的事情,可以有自己的家,在家里可以为所欲为,可以和好朋友整晚整晚在一起而不担心会被父母责备,可以……
小时候的梦想现在我都实现了,因为我长大了。可是长大的自己却没有小时候快乐,长大的自己再也回不了小时候的那个无忧无虑的年代。
长大之后,孩提时的伙伴一个一个都从身边消失了,同学的联系也随着年纪的长大越来越少,生活的圈子越来越小,越来越少开心的大笑,越来越少痛快的大哭,与人交往越来越言不由衷,学会了越来越多的圆滑世故,对生活的要求越来越高,有越来越难于满足的欲望。虽然得到了很多的东西,却双倍的失去了更多的东西。就连从小一起闹、一起笑、一起哭、一起睡、一起长大,我一打电话就来到我身边,看见我伤心就跟着默默流泪,照顾我比老公还好的弟弟也会从我身边疏远,他将会成为另一个女人生命中最重要的男人,他将肩负起一个家庭的重担,因为他也长大了。
每个人都是这样的长大的吗?真希望我得到东西的同时,不要失去更多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