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5月22日星期二

谈心

昨天,把这段时间一直要说,而一直没有说的话,在你生日的晚上都跟你说了。说你的学业,你的恋爱,你的将来,我们的妈妈,我们的家庭,说得很现实,也说得很深刻。当时你和我都哭了。你是因为我的话触动了心底的弦,我们有了共鸣,才会这样吧。作为姐姐的我从来没有如此重话的讲过你,一直都在给你一个温暖的,没有压力的空间,这或许是我一直以来的做法就有所欠缺吧。使你承受这样的打击有点难。当我讲了我要说的话的时候,我心里压了很久的石头终于放下了。我现在都认为我没有讲错,我都是在为了你好,我希望你的人生会精彩,希望你少走弯路,给你无聊,空虚的生活一些必要的建议。我以为你会好好地消化我给的建议,会好好的做出行动来的。
今天,一回家先是看到你好友的短信,说手机关机,我一时间还没有意识到,你已经拿了你生活的物品,离开了家。不知道这个家对你而言是否就是一个住的地方而已。学校找不到人,和你好友一起打电话、发信息都没有任何回应。当时情绪坏极了,还好他在一旁帮忙,安慰。整个下午都在分析你为什么会这样做,我们该怎样才能把你从这种种打击中脱离出来,走上正轨。整个下午我跟好友都一直是在焦虑、担心中度过的,他更甚于我。
现在虽然知道你已经去学校了,可是不知道你是否想过大家对你的担心,24岁的你是否想过姐姐回家后会怎么想,是否考虑过姐姐的感受。
所有的事情已经不重要,只要你好好的就放心了。生活是自己的脚走出来的,你已经成年了,所有的事情自己都可以承担责任了,姐姐帮不了你了,只有在你身后默默的支持你,鼓励你,静静的关注你,我只要你开心就好,别无他求。

2 条评论:

hasumiryo 说...

我或多或少想起来以前的种种,关乎我自身,我承受的压力,这些情绪累积起来我怕再重复发生在某人身上,会有不同的后果,我怕,所以我想努力一下。

可以单方面的努力或许很难在当下看得清晰,只有时间是最好的帮手。

我走了很多弯路,总是等到后来才后悔才会回头,我不想周围的人都在重复这个怪圈,人一定要尝试不珍惜,然后后悔才有所觉悟么,这一定是必要的代价么?如果是,我也只好认了,人或许是因此而长大的。

我思考过了,我经历过了,那么他也会要经历,也要思考,重复的路是会再走一遭的,或许这是上帝对人类逃离伊甸园原罪的惩罚吧,有独立思考,会变太多,差异更大。经历一样的痛苦,这是必由之路吧。

不说选择,不说前途,人倚靠的是自己的内心,想着什么,朝着什么方向走,想关心什么,想做什么,想爱什么……要完全独立开来,寂寞的归属也好;要经营人脉家庭,融入情感也好,这可以简单成为一个选项,或许现在可以简单到这个程度,但当阵痛过后,面对现实后,一切再次洗牌。

时间,时间,总是最大的敌人。春光不自留,莫怪东风恶(莎士比亚)。会抹平伤痕,也会划开鸿沟。但人毕竟是有选择的。

renty 说...

确实时间是最好的帮手,可以让人慢慢懂得珍惜,可以慢慢让人成长。